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思過

撿了一隻很像從前家裡養的一隻小貓,因為媽都是讓牠們自由的進出,所以我也沒用籠子關牠.養了兩個月後,貓咪因為貪玩過馬路時而讓摩特車輾過死了.

今年十一月的時候撿了兩隻小狗,一隻超像可魯的,所以就沒送人自己養.因為天冷,所以就把他栓在樓梯旁,因為捨不得打他,他又不按時的大小便,就讓他隨處大小便,當牠拉完尿玩後再打掃.當然這樣也會時常踩到黃金.

今早下樓梯時踩了一大坨狗大便幾乎滑倒,所以就乾脆買了籠子關了他,他習慣不在籠子裡拉大小便,所以現在我早晚帶牠去方便,有時候聽他在哼哼的細碎地叫著很不忍心,但狗不拴好怕牠出門會被車撞死,如不關好他,每天光是清牠咬碎一地的紙張和大小便,就滿累人的.一個人在家時有隻狗陪也好,看小孩那麼疼牠也捨不得給人,所以只有想方法減少一些麻煩事.

老二的成績一直是班上的最後第三名,威逼利誘還是沒起效用,最近鬧要轉到應用外語系,因為他國中的同班同學都念這一科.我問過他的導師後,得知他的成績跟不上人家,跟同學間相處也不怎麼好,只好請老師勸他打消念頭.小兒子的成績直直落,說話口氣也流理流氣還帶髒話.甚至聽他說準備第一次基測沒有用,他計畫上第二次基測的衝刺班再拼.

我反覆思考我帶孩子的方法是不是錯了,是不是我太放任孩子讓他們沉迷在電腦裡而荒廢的學業.大姐來我家住過幾天,看到三個孩子擠在電腦前的模樣,提醒我就算有安排孩子玩遊戲的時間也沒用,他們幾乎一整天都擠在電腦前.這話體醒了我,這五年都是電腦在教我三個孩子,孩子們在遊戲裡交了不少的朋友,他們到底是怎樣的人,我完全不清楚,我只知道要說動孩子們幫忙做任何事,只有交換玩電腦和付費的條件,他們一定都願意做,如果沒這利益交換,我也只能自己做.仔細一想,我應該是個失敗的媽媽,我沒辦法把孩子帶到走好的一面,現在這些孩子已經玩物喪志,如同廢物一般了.所以我決定不讓孩子們玩電腦.

養孩子就像養狗一樣,如果不關牠,他就不乖地隨處大小便.如果不用一條鍊子 綁著他,他就會四處亂跑而被車子撞死.兒子說他比狗還聰明因為他是萬能的人,他的話讓我聽了覺得很好笑,一個十四歲的小男孩能懂多少,這世間的險惡他又了解多少,光是他那些愚蠢計畫就很難讓人覺得他有多聰明.星期一還要跟他的新導師聊聊.跟其他家長集體罷免了愛罵人的老師後,換這個新老師還不賴,兒子也跟老師說了不少我的不是,該找他聊聊開來看看,還有三個月就要基測了,能救兒子多少算多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