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98/11/19

好一陣子沒寫東西,說是很忙卻又覺得很空閒。

當發現自己寫的東西都只停留在回憶裡時,心裡感到一股莫名的恐懼和愴然,是否我真的老了!孩子們都有自己的主張和意見,我能做的只有伺奉他們起居和吃穿。偶而兒子會貼心的幫忙做一些事,那兩個女的卻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裡,要他們幫忙還要挑他們願意否。養兒防老~~皺紋好像又多了好幾條。

去年上了空大修學分,初開始選修了好幾科,把自己搞的很累,但成績斐然。下學期又開始要選課了,考慮輕鬆點讀,但還再思考該選那一科來讀‥‥

去年加入了文藝社學國畫,獲得老師的愛護,推我當副社長,兩年後再接任社長工作。前總務升等為學生會長,並為進研究所努力,所以我接了總務的工作。社團帳務的事項很少,錢的出入也不多,只要記得紀錄就可以了。初期接副社長和總務的工作所要整理的事項都已完成,也分派工作給各個幹部,現在的我大多為中心作一些義務工作。

社團明年十一月要師生聯展,準備的工作還沒有進行,社員一直漸流失,明年真要參展時,不知道能不能有東西出來,很擔憂呢!

自從進入空大後,專心在忙社聯會和功課的事務,工作上有點鬆散,家事也懶得整理,對孩子也沒有那麼盡心盡力。我覺得我變了,不再是那個認真任勞任怨的媽媽了。當初的理由是想放手讓孩子成熟,現在卻變成偷懶的藉口,唉我~~~該改進了!

這麼多年除了孩子、工作、現在多了唸大學,感情的事一直都是空白的,也不是我太執著,更不是我太挑,只是緣分還沒到。因為要找一個能夠真心接受我有三個孩子的人太少了,對於那些已婚的或想白吃白喝白玩的,還是少碰為妙,免得壞了名節讓人恥笑,生意也做不成了。

新的農民曆送來了,這一年又將要結束了,等作業做完後,好好的整理孩子的房間,天氣冷了,該給孩子過一個暖暖的冬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