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窮思無益

2007/10/22
最近心情真的很悶.常常在想自己活著有什麼用.這輩子為家庭幾乎付出我生命的所有時間.雖然爸媽很疼我關心我.三個小孩也很乖.只是為了他們我放棄所有的夢想.放棄一個女人該有的青春.我不敢追求我愛的人.也不敢走我想走的路.每天每天都像個行屍一樣.做著自己不想做的事.我不重錢財.也不重外表.但現在的我卻不知自己為何而活.我只覺得自己空無一物.不再有以往的雄心壯志.空有一身才藝.也如黃土一杯.只等待風一來.散飛入空中.無影無蹤.....

我不擔心孩子.我不在了.社會局會安排他們到楠西家或台南家的阿公阿媽家住.或許離開了我現在這個環境.她們會更堅強更懂事.我也不煩惱爸媽的未來.他們年事已高.分開也是件早晚難免的事.我也不擔心自己.來時是空去時也空.這世間沒有我值得掛念的人和東西.只是現在的我為活著而活著.如此而已.這世間沒有我這個人.不會有怎樣的改變.而我不在了.我會去那裡.這就要問那個萬能的神.只是我這樣的小人物.她會記得嗎?...

上個月機車沒了煞車.撞了一位先生的車.刮了兩片車門.前幾天才去修理.今晚板金的師父來跟我收錢.他是我以前的舊鄰居.跟他聊了八年前當鄰居時的情景.那時兒子才三四歲.現在已經在上國一了.孩子父親的事已在同行間廣為流傳.無人不知.但他也客氣的問起孩子的父親友沒有負起該有的責任.我笑笑.那些年我勤做手工的情景他每天看.還需要多說嗎....

我不懂一個父親竟能完全不顧自己親身骨肉的死活.男人常說女人如衣服.不合適就換了.所以我這個不滿意的老婆不要也就算了.但那些身上留著跟自己的血液相同的兒女.竟連一眼都不想瞧瞧.這世間有如此無情的男人.如不是親身經歷.還真不敢相信真的有.活了四十多年.真的不了解男人這號生物是何構造.他們的七情六慾該是以何論為依據.他們的所有為何叫人難懂.我還是敬而遠之吧......

明天還有一堆事要忙要整理.我想我現在唯一要做的事.就是把腦袋放空.好好的睡一覺.因為明天還有很多未知的事在等著我.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在不知道我的價值在哪裡.還是乖乖地敲鐘吧.......

希望你會聽見........

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