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2007/4/14

2007/4/14
最近經常做一些奇奇怪怪的夢…
夢見一隻烏龜和一隻兔子在賽跑.烏龜慢慢地一步一步向前地爬.兔子蹦蹦跳跳地一下子就走了好遠好遠.可是兔子看見烏龜走那麼慢.於是又回頭來看看烏龜.兔子在烏龜的四周繞來繞去.一邊嘻笑著烏龜的遲鈍.一邊玩弄戳著烏龜.還故意把烏龜翻過來讓他背對著地不能走動.兔子一邊笑著烏龜的拙樣一邊蹦跳的想跑到終點.可是又覺得不對.又跑回來把烏龜弄好.烏龜一句話都不說地繼續往前爬.兔子不好意思地跟在旁邊.想等烏龜開口罵他.可是烏龜還是悶不吭聲的往前爬.兔子一個不注意.烏龜已經爬過終點線了.而在線的前方突然出現一隻一模一樣的烏龜.後面還跟著好幾隻的小烏龜.兔子愣在那裡.看著烏龜一家子快快樂樂地爬回家…..

我在想這是怎樣的比賽啊…
烏龜是贏了.獎金是一家和樂.
兔子是輸了.獎品是一臉呆樣…
我呢……
沒輸也沒贏.只是得了個一夜失眠和黑眼圈…

我又夢見進入一個寶庫.裡頭閃閃發亮著.走進去後驚艷它豐富礦產.好奇的往裡面走後發現好像這些東西外面也有.漸漸地向前走去卻感到越來越陰森黑暗.還不時的吹來一陣陣的冷風.走著走著腳底好像踩著一堆爛泥巴一樣.濕粘恐怖.頭上還會滴著滴著黏稠狀的液體.不小心被滴到還會有酸痛腐爛的感覺.陰暗又不見底的黑洞裡.感覺會有一個披散著頭髮睜著銅鈴般的大眼的女孩.慢慢的爬到我的面前.把我當成蟑螂一口吞了.有時還會感覺到前面像有個脫個精光的禿頭老兒.晃動著他那又粗又大的寶貝.留著口水笑著跟我說....來吧....來吧..... 我發了一個冷顫.從棉被裡坐起來.想著這意味著什麼.....

我還夢見兒子站在一個會飛會聽話的木籠子裡.笑著邀女兒們一起去天空玩.三個孩子在天空裡玩的很高興.我不放心用一個很粗很長的大麻繩.叫籠子回來並用平結綁好繩子.這頭再綁好在粗鐵架上.然後我就安心地讓孩子在天空裡飛翔……

不知道為什麼會做這個夢.也不知道這是個好夢還是壞夢啊.還是這夢代表著我對孩子的心我一直很害怕不知道該如何去帶孩子才是最好的.孩子的未來都在我的手上.可是我的力量又有限.讓他們在一定的範圍內體驗著外面的新鮮.這是不是表示我把孩子保護的有點變態呢.可是我又怕給予他們太多的自由.如有萬一.以我單薄的力量.我又該如何去應變去保護他們呢.所以也只能將讓他們在一定的範圍內活動.希望孩子們能懂我愛他們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